传承红色根脉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我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6-29 16:57:2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8日,在桐屿街道小稠村,我区举行“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推动全区上下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传承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小稠村文化广场,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拳,在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的领誓下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明了他们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

  活动现场,区领导还为新党员代表颁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读本。

  一场宣誓,一次洗礼,一生铭记。参加宣誓的新党员纷纷表示,将牢牢恪守在党旗下的誓言,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路桥锚定“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路桥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集中宣誓前,区领导参观了小稠村初心馆、“阳光工坊”共富工坊,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展示、文字资料等,详细了解小稠村集体经济增收、特色产业发展、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

  当天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叶军超、葛友慧、叶一颖、王赵勋、汤晶、罗华迪围绕各自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在交流学习心得时,牟傲野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向、推进军民融合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抓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走好奋进之路的最大政治、践行“八八战略”是捍卫“两个确立”的集中体现,在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不断提升路桥在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先行中的显示度。

  牟傲野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路桥实际,抓好三件事。要对标一流改革攻坚。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优化业务流程,推动政务事项办理再提速。围绕要素保障,规范相关标准,着力破解企业用地需求问题。完善包容性执法积分制、企业申诉审查制、诉源治理等制度,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加大对企业诉求和困难的分析研判,全力破解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加强政策效用的反馈评估,不断优化全区各类惠企政策。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全力拼经济,冲刺“半年红”,确保实现“双过半”。大力强产业,紧盯“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加快打造“三大千亿、两大百亿”现代产业集群。聚力提品质,突出抓好环飞龙湖区块、中央绿轴、财富大道发展轴建设,打造城市新封面。合力护平安,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民宗工作。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贯彻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落实落细宗教方针,促进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扣紧扣牢责任链条,奋力开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