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召开
2023-07-03 09:08:0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7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通报我市实施省“千项万亿”工程进展情况和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时间、精力、资源集中到重大项目上来,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不断汇聚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的强大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马奇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支撑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压舱石”。近期以来,各地花足精力、集中火力,全力攻项目、促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争口气、争荣誉、争进位的意识,紧盯既定目标不放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进度、促开工、抓放量,以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达产满产为下半年投资争先、经济回升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进度跟踪分析,强化全程管控、全程调度,坚持在库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着力构建推动项目提速增效的工作闭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方面继续扩大增速,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尽最大努力放量,同时要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新增长点。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实干担当,腾出精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多到项目一线,经常性开展现场办公,及时协商、研判、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确保每个项目快开工、快投资、快入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无虞。要立足资源禀赋,深挖市场潜能,全力谋划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大项目,统筹建立“近期可实施、长期有储备、定期可滚动”项目库,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姿态,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锚定目标、大干快上,坚持目标导向、争先导向、效果导向,保持信心定力,铆足冲劲干劲,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要扣牢关键、全力攻坚,补短板、促增量,抢开工、保进度,破堵点、攻难点,以重大项目突破带动投资增速回稳、结构优化、效益提升。要握指成拳、抱团出击,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领导带头落实、属地分头落实、部门联动落实,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设分会场,相关县(市、区)委书记作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