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黄金周”在即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23-09-27 16:57: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中秋、国庆双节连休8天的“超长黄金周”在即。近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的旅行社了解到,消费者出游需求旺盛,整个旅游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

  “秋天是大西北旅行的好季节,是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城区的一家旅行社,市民张先生正在咨询西北游的费用和线路规划,他计划着一家三口趁着8天长假安排一趟旅行,品尝特色美食。据悉,三亚、重庆、青岛、杭州等城市都是市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消费需求的大涨带动了预订价格上升。记者在报价单上看到,旅游产品的价格按照市场来变化,越临近国庆假期越贵。如一款甘青大环线8日游产品,9月28日、29日、30日出发的价格,比9月26日、27日以及10月1日、2日出发的价格贵了1000元。

  在12306平台上,多个热门线路火车票十分紧张。如从台州出发,前往杭州、厦门等线路,9月29日时刻点较好的车次均已售罄。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显示,自9月13日开始发售假期运输车票以来,截至18日,全国铁路已经发售火车票超过1亿张。

  火热的不仅是国内游,长假期为长线游的火热提供了有利条件,出境游也迎来井喷式增长。根据携程、飞猪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0倍。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都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