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巧手共筑联建情
2023-09-28 10:13: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家欢)9月26日,“迎金秋满月 庆盛世华诞”路南街道妇建联建片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在洪洋村文化礼堂举行。

  据悉,该街道“村企坊”妇建联建片区以张李村、洪洋村为联建圈,依托洪洋村乡创广场、南浦湿地公园,联动两个共富工坊以及4家规上优质企业,充分发挥联盟企业、共富工坊优势,为村内闲置女性劳动力牵线搭桥,共同助推乡村女性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并结合共富市集、“妈妈的味道”主题活动及巾帼志愿服务等休闲、娱乐的活动形式,丰富联建圈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宣讲员董敏采取面对面、互动式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同时,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在随后开展的“妈妈的味道”——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现场,该街道巾帼志愿者们给大家分发了早已准备好的月饼制作材料和工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四五个人一组,分工协作,和面、压皮、包馅、定型,大家用灵巧的双手把面团捏成圆形的饼皮,再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放入馅料包裹起来,轻轻揉圆放入模具按压成型,很快,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制作完成。

  “以前的月饼都是买来吃,今年不同了,我还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吃一个自己做的月饼,感觉很不一样。”村民刘阿姨忍不住拍照片发到朋友圈,收获了不少“点赞”。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手捧月饼留影,留住这个开心的瞬间。

  “这段时间,我们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进村、进企业,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路南街道妇联主席潘依依表示,接下来,街道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常态化组织开展妇建联建活动,增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