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4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定兵会议
2024-03-12 09:27:3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3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2024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定兵会议,集体审定确定了预定新兵和预备兵员名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牟傲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元宇峰,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宏、王良参加会议。

  牟傲野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为军队选人、为战时储人、为社会育人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征兵各环节工作,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为强军兴军、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支撑。要做好役前管理。认真做好兵员身体复查和心理疾病筛查,切实保证兵员质量,防止新兵“带病”入伍。加强日常管理和训练,努力让兵员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提前适应部队生活节奏,确保新兵思想稳定、安心服役。要做好交接起运。强化与部队的协调对接,周密制定运输计划,协助做好运输车辆的保障,加强对新兵乘车安全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所有新兵及时、准确、安全地到达部队。要做好跟踪教育。建立与新训单位的联系渠道,加强与新兵的沟通联系,跟进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做好一人一事工作。

  牟傲野强调,征兵工作连接千家万户。要做好拥军优属。加强征兵新政策的宣讲解读,落实各类奖励补助政策,切实保障应征青年合法权益。做实做细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关心军属生活,积极排忧解难,全力消除军人后顾之忧。要抓好廉洁征兵。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向军为战、不谋私利的廉征文化,严守征兵纪律,加大监督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治不正之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