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3 16:43:4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春回大地,草木蔓发。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区委书记潘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义,区政协主席卢红菊等来到中央山绿轴公园施工现场,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路桥大地增添生机与活力。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三五人一组,迎着春风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共同栽下榕树、樱花、花梨木等树木。植树间隙,潘崇敏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国土绿化、中央山绿轴建设进展等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持续筑牢生态屏障。要注重造林质量,坚持植管并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种一片树、活一片绿、成一片景。要加快中央山绿轴公园建设,同时优化设计、注重植物的多样性,把绿轴公园打造成高质量的城区绿色公共空间,成为路桥的一张生态名片。

  近年来,我区持续在“林”上做文章,全区森林面积达45859亩,森林蓄积量达247733亩。2023年,我区扎实推进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一村万树”示范村与推进村建设,努力做好绿化造林工作。其中,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完成917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