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键时刻“扶一把”“送一程”
牟傲野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4-03-27 09:06:3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3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金清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实打实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推动政企良性互动、同向发力,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区长徐文华参加。

  浙江中邦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PVC、PET塑料包装片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牟傲野沿着企业生产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品工艺,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订单排布、科研投入等情况介绍。得知企业目前正着力研发生产食品级包装产品,拓展增长新空间,牟傲野表示赞赏。

  牟傲野勉励企业要持之以恒做大主业,在现有产品升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的知名度;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进企业研发中心建设,以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做好塑料制品深加工文章,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含金量”。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牟傲野要求区自规分局、金清镇严格对照标准,做好信息反馈和工作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后顾之忧”。

  台州精磊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配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电动车电机边盖、古盖、碟刹等。

  牟傲野先后走进企业压铸车间、抛砂车间、精工车间等,查看产品零部件,了解产品应用市场,细致询问企业发展现状、下阶段发展计划、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牟傲野充分肯定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锚定长远发展目标,细化制定未来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把“新蓝图”变成“实景图”,奋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中小微企业是路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巩固壮大经济根基的重要举措。牟傲野指出,当前,不少中小微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面临着土地要素制约的难题,需要政府在关键时刻“扶一把”“送一程”。金清镇要加大空间盘活力度,持续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和再利用,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