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银联通”迈向2.0版
248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被聘为医保协办员
2024-03-28 16:05: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赵阳锋)日前,区医疗保障局与路桥农商银行举行“医银联通2.0 惠民利民再升级”党建联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化医银联动,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质效提升。

  据了解,区医疗保障局从2019年起创新实施“医银联通”,签约并利用路桥农商银行网点遍布全区优势,实现医保业务在该行19家支行和25家分理处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此次将“医银联通”升级到2.0版本,落实医银服务战略合作,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清廉医保+清廉金融”共建模式,推动医保业务与银行服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将路桥农商银行的44个网点纳入“路桥医保地图”,并聘请248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医保协办员,深化银行网点医保事项代办功能,真正实现医保业务“下沉办、网上办、多点办、就近办”。

  “通过党建共建,将医疗保障资源与金融综合服务优势相结合,让群众在办理金融业务的同时,也能够就近享受医保帮办代办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小平介绍,双方将继续拓展“医银合作”内容,在医保高频事项代办、医保信用支付、利民保长护险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特别是发挥“医银健康包”效用,为参保群众在“台州利民保”参保缴费、“长护险”个人部分代缴、健康体检等方面提供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