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正从量变向质变转化
2024-04-15 16:16:53 来源: 编辑:叶成

  □金珍娇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卿。路桥的四月天,阳光不温不火,风光却明媚,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

  上周二,凤栖小学的400余名师生开启了一场别样春游,在金清镇高升村文化礼堂,他们体验了抓鱼、舞龙、打鼓、做高升糕、参观海洋围垦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了解了海洋文化和农耕文化。孩子们兴高采烈,高升村文化礼堂也赚足了眼球。作为金清镇着力打造的乡村文化新地标,高升村正以“农业+研学+文化+旅游”形式开启文化礼堂新篇章,让“小阵地”发挥“大能量”。

  无独有偶,路北街道为了让社区文化礼堂更有人气、文气和鲜气,通过引入市场主体,注入社会资源,盘活了阵地运营的一池春水。每周末,礼堂的围棋课人气爆棚,社区的孩子争相前往学棋艺、享棋趣;社区的老人也没闲着,组建了夕阳腰鼓队,呼朋唤友在礼堂排练,同时还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活动,成了礼堂活动的参与者和“合伙人”。

  文化礼堂的不断“蝶变”,预示着路桥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正从量变向质变转化,也印证着路桥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加码提速”。路桥街道的老人们就享受到了“幸福滋味”,全新打造的老街·味十里餐厅,不仅菜品讲究美味,同时价格低廉,60岁以上老人美餐一顿仅需5元。“幸福味道”不仅体现在饮食上,这段时间,2024年“50-74岁人群免费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开始了,这种老年人易高发的病,从2020年开始,路桥就提供了5年一次的免费结直肠癌筛查服务,截至2023年底,共筛查了72733人,发现了56名癌症患者,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存率。

  四月天,田间地头一派辛勤劳作的景象。劳模杨礼池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作为台州小有名气的种植大户,拥有员工50余人的农场主,杨礼池依旧喜欢在田间地头亲力亲为,专研新品种、学习新技术。时代飞速发展,很多步入中年或老年的人深恐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年近花甲的他,学习、调研不落下,每天忙完农事还要翻翻书,成了走在“潮流”“前沿”的一员。

  这个四月,发生在路桥的故事很多,有小事、有大事,有幸福、有快乐,这些故事组成了一道道美景,为路桥增光添彩。所以,出去走一走,感受一下城市的美和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