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增效 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2024-04-15 16:17:1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近年来,螺洋街道以片区党建联建为纽带,聚焦美丽城镇建设,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补齐城市短板,一批批群众期盼的民生项目相继落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形成产城融合的新格局。

  在螺洋街道芦阳社区(二友)区块,台州首个CCRC康养社区综合体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用地面积10.73万平方米,分为普惠型机构养老照料服务和中高端社区养老服务两个区块。

  该项目自2023年8月开工以来,区社发集团、区民政局、螺洋街道等成立工作专班,层层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将原先需要4个月的桩基施工时间压缩至3个月,仅用2个月就完成了东地块主楼范围内的地下室顶板浇筑作业,并提前完成了场地北侧的地下室回填作业和临时道路硬化工作。目前,项目西地块完成基础浇筑,部分楼幢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工程整体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

  “预计未来康养城项目8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26年上半年完成交付,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弥补我区当前养老床位不足的短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康养城项目建成后可集机构养老和高端养老于一体,构建“兜底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模式。

  另一边,在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重大项目——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项目现场,只见一幢幢房屋的主体框架结构初见雏形,工人们正有序开展钢筋捆扎、模板支设等作业。

  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是我区目前占地规模、总投资最大的民生公建项目,总用地面积319亩,其中248亩拟用于原职教中心迁建,71亩拟引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或台州技师学院路桥分院,总建筑面积22.6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路桥职业教育的标杆学校,计划在2025年底全部完工,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螺洋街道计划于2025年创建综合发展型现代化美丽城镇,未来将在基础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共享、产业发展协同、城乡风貌塑造等方面持续提升,促进美丽城镇片区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美丽城镇生活品质。”螺洋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罗人玮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