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装满“大”民生
2024-04-15 16:17:3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作为与百姓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公共配套设施之一,农贸市场建设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它汇聚了居民生活的烟火气。

  日前,记者走进峰江街道浮排居农贸市场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来回穿梭运输材料,施工人员在各自点位上,捆扎钢筋、搬运材料、拆除工程维护桩……各项工作繁忙而有序地进行着,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该农贸市场占地约2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三层半,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二层施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基本每天有20余名工人分组进行相关施工工序,同时还会结合不同的施工工艺调整施工人数,预计年底能够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届时将为周边居民“菜篮子”幸福提档加速。

  “农贸市场建设既要满足周边居民对生活的需求,还要让居民都愿意来逛。”峰江街道浮排居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张丹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结合商户的经营需求和顾客的购物需求,对农贸市场布局装修、公共停车场、市政排污管网等进行规划设计,确保设计的可行性和实施过程的成功。

  家住附近的黄阿姨非常关心市场建设进度。看着市场雏形,她高兴地说:“现在新建的这个市场,我们很满意,不仅离家近,而且环境更好。”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为了托稳、扮靓“菜篮子”,峰江街道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促进农贸市场切实提高改造档次,及时纠正并积极协调解决改造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以更高效、精准、贴切的服务来满足市场服务半径内的居民,力推“15分钟便民生活圈”升级。

  “市场投入运营后,我们将同步完善周边的配套基础设施,例如玉浮路白改黑、桥梁拓宽修建人行辅道、改善周边立面环境、电力上改下等。同时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不断推动菜市场‘颜值’和‘内涵’双提升,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便捷、更舒心、更放心。”峰江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建设开发管理岗主管尚柳表示,等农贸市场开业后,他们还将积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探索管理运营新模式,进一步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让农贸市场更好地服务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