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监督“探头” 绘就城市精细化管理“锦绣图”
2024-04-15 16:17:5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4月12日,区政协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推进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区政协主席卢红菊,区委常委连永明,区政协副主席罗华迪、邵韵清、金助军参加。

  会上,区政协社法和港澳台侨委负责人介绍了《区政协常委会“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监局、市交警直属三大队、路桥街道等相关部门、镇(街道)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连永明对区政协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列为常委会民主监督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并虚心接受监督;要以民主监督为契机,围绕三大方向和两个平台,认真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对接区政协民主监督方案,制定相应的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卢红菊强调,要提高工作认识,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扛起“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各监督小组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责作用,确保民主监督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区政协今年的常委会专题监督课题,也是区政协深入推进市政协“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创新实践,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各监督小组工作,主动沟通协商,形成工作合力,各监督小组要在调查研究上多下功夫,为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报告和做好“回头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卢红菊要求,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各监督小组要细化监督方案,厘清监督工作清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要持续加强个人学习,做到不学习不调研、不调研不协商,把学习贯穿始终,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通过组织委员现场视察、座谈讨论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把建言提实;要做实做精微监督,强化民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建议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做好民主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助力引领,深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水平上发挥委员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