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同赴“银龄”运动会
2024-04-16 14:35:4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运动会三年为一届,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今年报名了乒乓球和兜球两个项目,希望能取得好成绩。”4月13日,路桥街道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67岁的永跃社区运动员祝永斌精神矍铄,为接下来的参赛做足了准备。

  当天的运动会开幕式上,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舞龙表演、健身秧歌《幸福中国一起走》和非洲鼓轮番登场,来自街道15个村社的462名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了集中的体育健身项目展示,以热烈的氛围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据悉,此次运动会共有一百多名年龄在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运动员参加。接下来的几天里,运动员们将按照各自项目指定的地点、指定时间,进行木球、兜球、飞镖、桌上冰壶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

  路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醉介绍,街道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规模已达到14000多人,近些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老年事业发展,通过推行“文化敬老”和“体育健老”,不断完善老年体育组织,大力支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项老年体育活动。

  随着老年人文化事业和体育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该街道被省老体协评为了“浙江省老年体育特色街道”,街道老体协连续8年荣获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连续5年荣获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集体。

  “老年人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佳木斯、木球、桌上冰壶球等体育健身项目得到了进一步普及,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身体素质。”陈醉说,老年人运动会的举行,掀起了全民运动健身的热潮,也让老年人体育活动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提及各村社的特色老年人运动项目,该街道老年人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梁则方如数家珍。“除了规模较大的老年人运动会,街道每年都会开展两次趣味运动会,各村社的运动项目不同,武术、健身操、门球等种类繁多,老人锻炼之余,也能享受乐趣。”梁则方笑言,作为奖励,此次运动会还会为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们送上健身器材,让老年体育更具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