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限量上新”
2024-04-16 14:36:0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本周一雨水暂歇,阳光“见缝插针”,气温继续走高。这么好的天气,小伙伴要及时晾晒家中的衣被,因为好天气转瞬即逝,暖湿气流在一旁跃跃欲试,接下来雨水又要上线。

  “本周气温起伏大,变化快。”区气象局气象预报员介绍,周一最高气温30-32℃,周五最低气温12-14℃,有两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分别出现在周二后期-周三和20日(周六)前后,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段多云或多云到阴。另外,早晚时段易出现大雾,19日夜里-20日白天沿海有7-9级偏南大风。

  都说过了“谷雨”节气,气温会慢慢升高,但这几天,“谷雨”节气还没到,气温却一下子升上来,让很多小伙伴措手不及,纷纷抱怨:“前几天还披着大衣,这几天穿了一件衬衫还嫌热。”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然而,一些小伙伴却在这个时节遭遇春困的困扰,即使中午补上一觉,下午依然哈欠连天。小伙伴可以适当进行户外散步、慢跑等运动,让人体细胞和组织得到更好的新陈代谢,保持大脑清醒,赶走疲劳。饮食上宜清淡、少油腻,在摄取足够蛋白质的同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人体必备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