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对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4-04-16 14:37:0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4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和党性教育相结合,把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统一,切实提高干部做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规范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紧扣原原本本学《条例》这个鲜明主题,用好学习载体,深化“四学联动”机制,做到学纪知纪。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查自纠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让“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成为路桥干部的鲜明标识。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常委会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做好表率。创新方式方法,既按“规定动作”着力解决好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也结合路桥实际科学设计好“自选动作”,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展现实际成效。注重统筹兼顾,压紧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一体推进党纪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形成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