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潘崇敏主持
2024-04-16 14:37:2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4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扎实开展区委巡察工作,不断向深拓展;分层分类加强巡察工作的实践创新,持续优化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精准度;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整改销号、闭环管理,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治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元增绿、见缝插绿、立体绿化,建设更多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持续扩大造林绿化规模,为建设美丽路桥增绿添彩;进一步做优做强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守护巩固绿化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抓好对台工作和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对台经济社会互动往来,持续拓宽交流交往渠道,巩固深化经贸合作,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拼经济的决心,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深化八大商贸物流平台建设,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以迭代“1187”体系为突破,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更多外资外企投资路桥、深耕路桥提供更优增值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有关精神与区委“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导向”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大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双提双进”行动,不断深化“1187”体系与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构建陆海协同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高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核心价值观培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优选优育人才和企业家队伍等工作,全面激发“三支队伍”创业创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将集中整治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有力落实好各项整治工作,推进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压实责任,区党政班子要靠前指挥,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督促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问题,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查摆、深挖根源,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整治;立足长效,瞄准问题、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铲除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燃气安全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全区城镇老旧燃气管道专项治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老旧燃气管道专项治理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分级分类细化整改方案,健全城市燃气管道管理机制,确保隐患清零;加快老旧燃气管网的更新、改造和维护,迭代燃气供应、使用的全链条监管措施,深化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打好源头防、技术防、工程防、管理防等组合拳,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细化责任清单,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安全措施到位、整治任务落实到底到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