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产业 正文
路桥街道产业情况总体介绍
2007年01月01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农业:路桥街道地处路桥城区中心,是台州市主体城区之一,下辖14个行政村,6个社区,总人口55897人,其中农业人口17718人,6456户,村办各类市场21个,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5964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2458元。


商贸:2006年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44.76亿元,占70%,同比增13.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44亿元,同比增15.8%,现代服务业如旅游业、信息服务业、金融、知识型产业等发展迅猛。积极改造提升传统商贸业,共计投入改造资金1.2亿元。加快培育现代物流业,东城物流中心一期已开业,配合区政府新建西城仓储中心。同时狠抓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完善消费安全网络体系。


工业:街道挖掘潜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一年来,围绕“壮大规模、致力科技、提升质量、增加效益”的发展策略,紧扣重点,力解难点,保持了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自营出口交货值8200万美元,引进外资568万美元。全年新增规模企业6家。全年完成工业性投资4亿元,有力推动了全街道工业经济整体素质提升。做好服务,落实联系企业制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各方面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尽快帮助解决;落实鼓励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促使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以培育新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