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概况 正文
横街阳光政务
2007年05月31日 16:34: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横街镇人民政府总体职能

    横街镇人民政府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和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村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及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结合当前横街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时期重点履行以下职能: 
    (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宣传和贯彻上级机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决定等;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代会的决定、决议。 
    (二)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负责编制全镇经济发展和村镇建设等各项规划,积极营造发展环境,为经济主体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编制镇财政预算,做好财务会计和村级财务审计等经济管理工作和统计工作;指导村镇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三)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负责编制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提供政策、科技、信息、就业培训等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做好最低生活保障、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低保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免费入学、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新农村合作医疗卫生等事业建设;完善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卫生监督、疫病防控、医疗卫生等事业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加强新农村建设,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农田水利、村镇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四)加强社会管理。负责全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财政、税收、物价、民政、公安、司法、人武、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全镇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主体做好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五)加强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管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治安网络化管理,开展民主法治村(居)和平安乡镇等创建活动;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做好公共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构建权益保障体系,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构建民间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做好基层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六)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村(居)委会的指导,健全村级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推进村务、财务公开,扩大农村基层民主,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 
    (七)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阳光政务单位基础信息收集表

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全称

横街镇人民政府

单位简称

 

单位领导

施庆明

办公地址

横街镇新兴路60

办公时间

830-1200230-530

总机号码

2626001

传真

82655159

邮政编码

318056

单位网址

 

政务热线信息(咨询、监督、投诉等)

公开电话

对应科室

科室职能

对应的联络人

联系方式

2655175

纪检监察办

监督、投诉

朱玲平

13566817033

 

 

2655004

政法民政办

法律咨询、纠纷调解、信访

陈光福

13566429301

 

 

2663532

民政办

社救、殡改、残联、地名

江庆方

13586062288

 

 

2655196

工贸办

科技、环保、质监、安全生产、统计、技改项目

郏慧灵

13606663999

 

 

2656985

劳动保障所

劳动监察、工伤纠纷调解、劳资纠纷调解、社会保障

陈巧苏

13957669228

 

 

2651028

农办

林特管理、农经管理、农机管理、畜牧防疫、水利管理、劳动力素质培训、村庄整治

林慧清

13777658222

 

 

2656110

农技服务中心

农业技术咨询

吴卿法

13566803131

 

 

2653171 

社会事务办

教育、卫生、农医保

李正军

13867600073

 

 

2655401 

计生服务中心

计生

王荷琴

13968605898

 

 

2655173

村镇建设办

规划、绿化、土地管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小额工程招投标、施工管理、市政管护

陶国茂

13806570922

 

 

总联络人

卢斌

联系方式

13738668369

传真

2655159

单位总体职能

见附件1

单位便民信息(办事流程)

见附件2

填表人:陈力                联系方式:2652378                      填表时间:2007-4-28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