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行政村居 正文
新桥居
2007年06月07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新桥居地处路桥区新桥镇集镇中心区,是台州市经济百强村,也是新桥镇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白金线、机新路贯穿其中,距台州市路桥机场2.5km,交通便捷。居域面积达0.93平方公里,全居总人口3101人,外来人口2273人。居委会下辖17个队组,877户。2006年全居实现工农业总产值7.85亿元,居民经济总收入450.6万元,人均纯收入9980元。近几年,在居党支部、居委会的领导下,新桥居的各项管理科学、规范、有序。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居级集体经济呈强势增长趋势。项目有:宾馆租赁、仓储租赁、市场开发、外来人口集聚业收益,居集体留地的综合开发、标准厂房建设等,居民主要从事工业、商业、家庭手工业,部分居民人事农业种植业。构建起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我居也相继被各级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亿元村”、“经济百强村”、“集体经济富裕村”、“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先进集体”等荣誉和称号。

    本居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两班子建立值班制度,建立一支强有力而负责的居联防队,每晚进行巡逻;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我居投入整误 工1000多工,清理河塘1000多米;主干道路全面实现水泥硬化,总长度为32000米,投入200多万元建成市一级文化中心;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已建成“南苑小区”,经土管所批准有170套村民建房正在办理待建中,为使外来务工员工有更好的居住环境,专门投资130多万元,建成可供500多人住宿,占地8000平方米花园式规范化集居地——“外来人员公寓”。

    居富不忘居民,对居民的福利待遇进行改善,全居免费享受农医保,逢年过节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户、农田耕作费用等多项实行补助,对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补贴,计8万左右;居务工作清晰、公开、透明,实行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在公开栏中张贴。居里还建章立制使居民的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科学生活方式,全居呈现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安居乐业的一派大好景象。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