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行政村居 正文
长洋村
2007年06月07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长洋村位于新桥镇南大门、东邻本镇长泾村南接温岭市泽国镇,蔡林、下郑村,西邻峰江下供洋村、北紧靠本镇前平桥村。本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25户,总人口计874人,拥有耕地面积547亩,由前洋缪生家里、章利陈三个自然片组成。河道是鸭蛋圆形组成包围,由三座桥梁承负着南北贯通,真是“门对青山,户环大桥”的好去处。现任村两委干部六人,党员29人。具有一支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在区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识大大增强,通过村庄整治以来,长洋村出现了三个“新”,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应该归功于党的政策和区、镇领导的支持,干部村民的共同努力而分不开的。

    第一、背景“新”

    1、道路硬化、亮化、绿化
    通过村庄整治后,彻底改变了原来的脏、乱、差现象。全村道路硬化(四级公路标准)达到100%约3350米长度(包括各自然台前门在内)。道路两旁绿化成阴,既环保又美观,同时配置了路灯54盏,全面展现了亮化。
    2、老人文体活动中心
   为使老人老有所乐,村民锻炼身体有去处在原老人活动中心的前面,投资40多万元,建立了一个功能齐全的老人文体活动中心。大大的促进了村民的身心健康。

    第二、思想“新”

    现在提出的新农村建设指导方针更加明确“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建设新农村以工业带动农业。1、我村的大宗工业以生产拮据为龙头,年总产值突破1千亿,现在建设中的工业园区即将投入使用,促进了工业产值的稳步增长。2、村民的副业以洗“铜灰”为主,几年前仅仅几家开始,现在发展到近50家。3、还有铜、锌的加工,历史传统的打丝线行业等,使全村的经济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三、目标“新”

    村领导班子的目标“新”在建设新农村,总体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在农村的具体反映,体现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统一的发展要求。根据上级政府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即将实现的二个目标是:1、修编住宅规划,在长洋大桥南北设立住宅小区,解决村民建房难。2、新建村办公楼、长洋村办公大楼座落在长洋大桥以北东首新建五间办公楼,具体事宜已就署,预计投入60万元左右。体现了本村的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