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概况 正文
山马村
2007年06月19日 08:57:14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北街道山马村位于路桥区西侧,南山路与104国道交叉贯穿全村,交通十分便捷。至2006年12月31日止,该村总面积1059亩,承包田约132亩,该村共设8个村民小组,348户,常住人口1131人,其中男性528人,女性603人,60周岁以上男性73人,55周岁以上女性80人,流动人口2051人,村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3名.支部委员3名,村委委员5名,青年、妇女、治保等配套组织健全。该村以二、三产业为主,去年工农业总产值达6081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8152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82万元。
    改革开放以来,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山马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基层组织建设、计划生育工作、文化事业建设得到了很好发展,拥军优属、抗台救灾等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区、街道先进单位,去年投资了40多万元对村内所有道路进行了硬化。建立了党员电教室、老年活动场所,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与精神文时建设同步提高。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山马村两委和山马村民正朝着建设美好家园,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目标胜利迈进。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