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先锋村
2007年06月20日 14:03: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先锋村地处金清镇中心,全村人口2547人,在册823户,常住外来户口260多人。北与高兴村相邻,南与勤劳村接壤,西至上塘村,东至腰塘村。占地1097多亩。坦地250亩。
    近年来,该村广大群众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敢打敢拼,把发展工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工业集聚人才、资金,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村基层设施的建设,实现三个产业同步、持续、快速增长,村工业各类企业达到114家,从业人员1300多人,主要生产塑料制品、喷雾器、鼓风机、清洗机、水泵电机、模具、服装、绣花等。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去年工业总产值达2.78亿元。在改革开放的政策指引和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村从单一的农业生产走向集体、个体、家庭、股份制多元化的工业生产。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村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年人均纯收入816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50多万元。
    该村多次荣获区、镇两先进基层党组织、区抗台救灾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区级文化村、计划生育协会“三帮三带”活动先进单位,拥军先进单位、区级四星级综合治理民主法治村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