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概况 正文
前蔡村
2007年06月21日 08:39: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前蔡村南靠腾达路,北接双水路,东以商海街为界,西与水天一色接壤。总人口515人,185户。农业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0%以上,从事商业和经营活的不到10%,总面积556亩。目前可供耕20多亩。全村固定资产3千余万元,200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0多万元。主要产业为仓储业,带动了相关搬运业的发展。农民人均收入8000元。无特困群众,五保对象一人。全村共有党员20人,并且党员素质较高,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无论是党员会、班子会,参会者均能对村里的大小事务提供宝贵意见。
    前蔡村以租字脱贫,但为了进一步发展,前蔡村采取了二项措施,望走出租字的被动局面,一是设立发展基金;二是盘活村级留地。前蔡村正一步步从经济大村走向综合强村。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