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解放村
2007年06月25日 14:23: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解放村共有10个生产队,农村住户数183户,总人630人,农村劳动力362人,耕地面积358亩,其中水田246亩,旱地112亩,党员16人,村民代表10人,队组长10人,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农民人均收入7200元。
    1、近年来,解放村广大人民群众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敢打敢拼,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该村积极引导工业经济的发展,直至目前全村形成了以生产竹席、铝制品及草席等为主导的规模性产业。
    2、种植结构调整。解放村已从过去的单一种水稻、咸草转为以种植笋菜为主的经济作物种植,效益有所提高,但仍存在着品种单一、种植技术落后,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要提高经济效益,引进高产新品种,改变过去的单一种植笋菜、种植各种高效益蔬菜及经济作物,改变露地种植向大棚种植同时聘请种植经验丰富的农民来村指导种植,不断提高经济效益。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