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南盟村
2007年06月25日 14:25: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南盟村位于东方明珠——金清镇外环东路镇郊,东临下盟,西与上盟村接壤,金黄公路贯穿其中,行政区域面积1.3平方公里,土地面积898亩。全村共有村民1346人,428户,共有党员32名,村民代表28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0万元,村人均收入7150元。
    近年来,南盟村广大人民群众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敢打敢拼,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该村积极引导工业经济发展,立足本村生产,对外抢市场、占摊铺。全村以生产草席、竹席、遮阳网等多种经济体的规模性产业,年产值超亿元,形成了全村经商的良好氛围。该村因南面沿江,改造废弃地,引资临江形产业,分别以出租等形式,建有26个可供1000吨级船只修造基地,工程材料堆场等。不仅状大了村集体经济,通过环境达标整治,使村容村貌也得到大力改观。该村多次荣获区镇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抗台救灾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计划生育协会“三帮三劳”活动先进单位,拥军先进单位,区级村庄整治合格村,台州市经济百强村等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