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白果村
2007年06月25日 14:29:58     中国路桥新闻网
    白果村位于金清镇东部,是路桥区仅有的五个海岛村之一,东与黄海村隔海相望,南眺海胜村,西北角与白沙村隔西门口港,有渡轮往来接送。全村共有438户,1402人,有党员22人,村民代表25人,是一个渔业村。200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人均纯收入10268元。
    近年来,本村扩大群众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敢打敢拼,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全村村民主要以渔业为主,有渔轮22对,养殖紫菜、蛏等养殖户30多户。近年来,随着黄礁涂围垦和海洋资源的不断衰退,大部分劳动力离开海岛,经商从事第三产业和运输业,全村有万吨级国内货轮2艘,5000吨左右的货轮5艘。
    本村多次荣获区、镇两级渔业先进集体和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