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蒋桥村
2007年06月25日 17:09:5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蒋桥村作为金清镇西南大门、南与温岭新河镇接界,白金线穿境而过。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2792人,有832户,分设26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1400多亩,纯水稻地区,原来由于单一的农业生产,工副业没有很好发展,集体经济基础非常薄弱,村民生活水平较低,可以说是一个贫困落后村。
    在改革开放的年代,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了新农村建设,加强了村级领导班子力量,目前该村的领导班子成员已增加到10人,全村党员有44名,村民代表62名,广大党员、组长在新农村建设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发展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坚分子做到了早富带迟富、大富带小富。户帮户、群众靠干部。因此,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走共同富裕道路,大大地促进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使我村的面貌产生了巨大变化,跃上了新的台阶。
    蒋桥村是一个冲床专业村,全村工业占总户数的50%以上,共设置冲床设备500多台,加工生产电机零配件、铝浇铸件、丝网布等主导产品,废旧金属市场有限公司为我村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去年我村工业总产值3.6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7800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总130元,全村高楼林立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由原来的贫困落后,向着小康水平迈进。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