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三十周年 正文
开开电缆:像卖汽车一样卖电缆
2008年08月15日 08:56:10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06年,当开开电缆在江西南昌设立第一家开开形象专卖店时,其与众不同的销售模式令同行们大跌眼镜:在宽敞明亮、布置时尚的环境中,客商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与销售人员谈着生意,这像是走进了一家品牌服装店或是汽车4S店。

  如今,开开电缆在全国的形象店已接近70家,而这种展示样品、突出品牌的销售模式正悄然被一些实力雄厚的同行模仿。“我们不是在单纯地卖电缆,销售的主要是我们的品牌——开开。”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纪炎这样评价他的形象店。

  开开电缆是一家专业开发及生产电线电缆的现代化企业。走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开开电缆已连续15年被当地政府授予“先进企业”称号,连续3年获“中国产品质量信得过推荐产品”;2004年荣获“台州市名牌产品”、“台州市著名商标”;2005年被授予“浙江省著名商标”和“浙江省知名商品”奖牌;2006年9月,“KK”电缆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一系列的荣誉面前,开开人并没有迷失方向,相反他们想得更为深远。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开开电缆如何走出一条极具开开特色的发展之路?董事长余纪炎提出从品牌经营到经营品牌的观念转变。字面上的简单变化,却意味着企业在发展思想上的重大调整,从重生产向重销售转变,从重质量树品牌向重策划经营品牌转变。

  开开电缆开始了全国范围的谋划,他们将国内市场分为4个大区,建立物流中心,要求产品24小时到货;规划建设100个专营店,以统一的形象、统一的标识展示在客户面前。

  过硬的质量、知名的品牌以及超前的销售模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在这种情况下,开开电缆的营销中心担任起一个重要任务——培训。所有的代理商在专营店开张之前,必须接受15天的封闭式培训,由专门的培训师教会他们如何进行品牌推广。

  “眼下,椒江店与去年相比销售额翻了一番,临海店也已经开张,温岭店正在策划中,今年在全国各城市专营店的总数超百个根本不成问题。”对于未来,余纪炎显得信心十足。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