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路桥街道三项措施整治“拾荒族”有成效
2008年10月07日 15:15:47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街道三项措施整治“拾荒族”有成效
 
一、集中整治。针对辖区外来人口密集情况深入调研,对丁岙、石浜、下包、新路、龙头王、辽洋、浃里陈7个村“拾荒族”集中居住点进行统计,今年整治前,街道城建办、村班子会同区级有关部门等组织人员对“拾荒族”发放通知,要求他们在限期内自行搬迁,到时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反复拆除拾荒族的乱搭乱建。812,组织人员对龙头王村拆除2360平方米临时棚,取缔了50户拾荒族,并将在近日连续进行整治,成效较为明显。
二、分类处置。现街道辖区拾荒族主要集中在东部龙头王、浃里陈和辽洋村等地方,街道结合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检查,以各村社区为单位,组织驻村居干部和村居干部一起对道路两侧及有碍市容的零星拾荒族居住点进行整治。一是通过做房主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不将空地租给“拾荒族”。二是通过村、社区出面做拾荒族思想工作,勒令他们自行搬迁。三是通过村集体以统一征用各户零星自留地用以开发,从而彻底整治城区拾荒族。
三、落实长效。街道把整治“拾荒族”任务作为各村社区考核内容,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各村废弃地按“长规划、短安排”要求积极加以开发或旧村改造,或经上级批准建立仓储基地,现丁岙、下包、蔡於等村原拾荒族居住点已建成仓储基地,同时针对主道路空旷处要求各村砌建围墙,共在实验小学南侧、下包村东南环线北侧、新路村泰隆街西侧、丁岙村区液化气站北侧等原拾荒族集中居住区块,共砌筑围墙800多米,有效地维持环境的优美。
 
路桥街道  王益利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