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博爱“王一针”:为更多人解除病痛是我的心愿
2008年11月19日 11:05:5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只要他给扎上一针,病人就好了,病痛也解除了。在豫浙两地,骨伤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王相奇有着“王一针”的美誉。

采访台州市博爱医院疼痛理疗科主任王相奇医师真不容易。预约见到他的时候,他又在给病人看病,笔者只好在专家门诊小坐等他休工。今年已经51岁的王相奇原籍河南人,毕业后就分配到医院工作。他深知,没有精湛的医技很难让病人信服。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他利用休息时间不断从书本汲取营养,从一些疑难问题入手,几十年下来,在骨伤科临床研究以及教学工作,尤其是对颈肩腰腿疼痛的治疗都取得了很的成就。

至今,王相奇已发表医疗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国家专利一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同,还担任全国骨内科学会副主任会员、全国骨伤科医院学术研究会常务副理事。

王相奇说,医生是一个伟大而崇高的职业,他身负救死扶伤的重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3月初,路桥的陈女士在下楼时不慎摔倒,当时就肿胀疼痛,不能行走了。经X光拍片检查后,诊断为踝关节扭伤。王医师当即就在她左手做针灸,让她关节能够活动,40分钟后拔掉针,右踝关节肿胀就消退了,皮肤也由紫暗转为红润,并且能够自行下楼行走了。

王相奇跟我们说,当医生很苦,很累,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休息时间。有时会感到委屈,因为病人有时会对你不理解;有时也感到很快乐,很有成就感。想想这份快乐与成就感,那些苦、那些累、那些委屈就算不了什么了。

王相奇所在科室一些年轻医生说:“他经常会在下班后给我们讲授医疗课程,指出我们不足之处。下班了,病人有时候还找他看病,他都耐心地等着病人,直至病人满意地离去,时常连吃饭都耽误了,工作特别认真负责。”

“我现在已经将路桥作为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在这里好好工作,为更多的患者服务,能解除他们的痛苦,这就是我的心愿。”尽管王相奇不是路桥人,但他已经深深爱上了路桥这块土地。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