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整合资源 加强合作 共谋发展
2008年11月19日 11:34: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08919,台州市八校第六届校际合作会议在路桥实验中学隆重召开。这是八校联谊进入新的5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

2003年,本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为了实现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并通过自身的发展,推动整个台州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台州初级中学、椒江二中、路桥实验中学、温岭实验学校、玉环实验学校、三门广润书院、天台赤城中学、仙居安洲中学这八所台州各县市区的窗口学校自觉走到了一起,创立了台州教育的第一个学校民间组织——八校联谊会。5年来,八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友谊与感情不断加深,在台州市已初步打响品牌。

按照八校联谊的章程,主办校每年轮值,今年八校联谊的主办校为路桥实验中学。八校的校长、教学副校长等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大家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就如何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做实做强八校品牌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形成了广泛共识。会议认为,八校的交流与合作既要立足于学校的眼前发展,又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谋划,所以,除了进一步规范联考机制,发挥考试的评价诊断功能外,还必须加强学科组、教研组层面的交流与互动,发挥各校拳头学科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实现共同提高与进步。

出处:路桥实验中学

作者:金海燕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