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路桥实验中学举行教师三笔字培训
2008年11月19日 14:05: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924上午,路桥实验中学的多媒体教室里浸润着浓浓的墨汁香味,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全校教师三笔字培训在学校教务处的筹划、书法教师的支持以及各位参训教师的热情参与下拉开了序幕。

八时许,多媒体教室里教师已是济济一堂。参训的每位教师都拿到了学校发给他们的纸墨笔砚以及书法临帖,仿佛初学写字的学生一般兴奋。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学校书法教师张锦富老师给大家上课。他拿出厚厚的一叠书法临帖,并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大家展示各位书法大家的作品。张老师的课旁征博引,书法与文学知识交替讲授,不但让各位老师了解不同书法大家的不同字体,从历史的角度引导老师们学习了我国书法的发展进程,也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教师们提高了文学修养。各位参训教师都深深地沉浸在书法深厚而独特的魅力之中,他们不但被各位书法大家的精湛水平所折服,而且也都下定了好好练字增加文字修养的决心。此后,在各位书法教师的指点下,有许多教师轻蘸笔墨,开始挥笔书写,尽管水平不一,但大家都出奇的认真,整个多媒体教室洋溢着极其浓厚的学习气氛。

路桥实验中学向来注重教师专业素质的培养,倡导“科学+自主”的学校文化建设,同时也极其关注教师其他各方面素质的修练,鼓励教师努力朝着现代化多能型人才发展。此次教师三笔字培训的开展,充分说明了作为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的路桥实验中学对书法学习的重视,书法学习不仅仅限于学生层面,更是深入到教师队伍当中,可见学校对书法及文学内涵的追求之诚。这在促进学校文化底蕴的积淀、学校文化的建设上必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相信在领导的精心统筹与各位教师的一致努力下,明日的路桥实验中学将会绽放更灿烂的教育之花。

出处:路桥实验中学

作者:张曦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