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路桥小学举行“迎国庆”教工厨艺大比拼活动
2008年11月19日 14:07:1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小学举行“迎国庆”教工厨艺大比拼活动

 路桥小学 尚才军        

 

928日晚,由校工会、团支部联合组织的第16届教工联谊活动拉开了帷幕。今晚举行的教工厨艺大赛是本届联谊活动的第一项。  

5点整,校餐厅内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大家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始了厨艺大比拼。本次厨艺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每个工会小组由一名主厨做好一个特色菜;第二部分是每组要在20分钟内包好100个饺子。比赛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了。首先进行的是第一部分的比赛,六位主厨各就各位,蓄势而发,麻利地开始了他们的烹饪技艺。一年级组符载岳老师的“美味胖头鱼”,二年级组李珍云老师的“香飘飘”,三年级组陈普根老师的“响铃鱼”,四年级组李金育老师的“翡翠龙骨羹”,五年级组潘加义老师的“姜汁肚片”,六年级组杨福增老师的“白玉翡翠羹”。经过一段时间,各位的美味佳肴呈了上来,色、香、味、形、意皆俱,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第二部分包饺子开始了,有切肉的、有端盘的、有拈馅的等,忙得不亦乐乎。不多时,一盘盘形状各异、不同馅肉的饺子出炉了。最后,通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定,每组烧的菜都获得了一等奖。  

正所谓:上得厅堂,入得厨房。这次的厨艺大赛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厨艺的舞台,充分显示了老师们在烹饪方面的才华。同时,也调动了全体老师参与的积极性,丰富了业余生活。  

活动在一片喜气洋洋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