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感恩跪谢好心人
2008年11月19日 14:16: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经台州博爱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患恶性骨肿瘤癌的三门14岁少年王恕谨在社会好心人资助下保住了生命。1022日出院时,他的父母哭泣着——

感恩跪谢好心人

本报讯(通讯员 蔡伟标) 三门县海游中学初一10班学生王恕谨患恶性骨肿瘤癌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台州全市各界好心人的热心资助,经台州博爱肿瘤医院半年时间六个疗程的精心治疗和饮食调理,王恕谨目前可以像正常小孩一样生活。

上学期一开学,三门县海游中学获悉灾难降临到王恕谨同学身上后,校长、书记发动全校师生为这个苦难的孩子捐款,募得资金1.3万元,嘱咐家长立即送孩子到医院治疗。320日,王恕谨在爱心款的支持下来到了台州博爱肿瘤医院治疗。在王恕谨第一次化疗时,与他同龄的台州初级中学学生蔡震闻讯后,委托在台州市博爱医院上班的父亲替他捐上逐月节省下来的200元在校生活费,并衷心祝福王恕谨同学早日战胜疾病。

王恕谨不幸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临海、黄岩、椒江、路桥、三门等地的企业及社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挽救他年轻的生命。一位不久前因儿子白血病死亡、家庭条件也很困难、不原透露姓名的临海男子给他汇来了首笔500元。随后,椒江东鹏商务公司汇来了500元;黄岩一位不原透露姓名的女士汇来了1000元;三门一位不原透露姓名的农村妇女汇来了500元;住在黄岩蓝色多瑙河小区的一位女士把王恕谨的父亲王臣省叫到家门口,捐他500元,并替其付了来回车费;三门一位下岗职工杨先生卖了家里的一台旧电视机凑足200元善款送到医院;椒江一位姓苏的老太太受儿子、媳妇委托捐了2000元;三门慈善总会送来了5000元;三门电视台郑浩等两名记者捐了1000元……

在获悉王恕谨于63日返回路桥做化疗,三门一家企业负责人主动于2日下午赶到县慈善总会,捐出10000元,并要求不透露单位名称。

得知14岁少年在死亡线上挣扎的消息后,路桥九鼎集团董事长应春富委托区慈善总会将该集团30000元善款用于救治王恕谨专款。一下子,王恕谨的医疗费用都有了着落。

半年时间,全市社会捐款累计近60000余元,爱心已托起一个苦难家庭的孩子生的希望。1011日,王恕谨父母委托博爱医院将救助他儿子结余下的1000元退还到区慈善总会,希望这笔钱能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1022,经台州博爱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患恶性骨肿瘤癌的三门14岁少年王恕谨在社会好心人资助下终于保住了生命。出院时,他的父母哭泣着在博爱医院的广场前下跪,以此跪谢社会上所有关心与帮助他儿子的好心人,他们衷心祝福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