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股动脉断裂大出血 生命危在旦夕
2008年11月19日 14:18: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29上午,安徽阜阳叶某的亲属陆续赶到台州市博爱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亲人已脱离险境后,他们激动地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28日晚上,安徽阜阳叶某在路桥城区一家娱乐场所被歹徒砍成重伤,因大量失血,生命危在旦夕。随后,叶某被送进了台州市博爱医院抢救。院长孙捷获悉情况,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到场抢救,在给病人输血、输氧、用药的同时,紧急通知手术室作好麻醉等一切准备,医院总值班同时到场指挥协调。在诊断过程中,医生发现病人腹股沟段股动脉断裂,左手掌肌腱、血管、神经也受严重刀伤,大出血导致病人失血性休克。

时间就是生命。叶某很快被推进了手术室,考虑到病人多部位受伤,孙捷指定由临床经验丰富的手足一科主任林涧医生主刀手术,吴春、应建军等多名医生共同进行紧急处理。40多分钟后,病人腹股沟段股动脉、神经成功吻合修复,病情得以控制并明显好转,病人呼吸缓和。为确保万无一失,医生们立即又给病人做手掌肌腱、血管、神经修复手术。20多分钟后,病情进一步得以控制,等同于给病人续加了一道生命保险。

29日上午,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护,病人叶某血运良好,生命体症逐步呈现平稳,成功获救。目前,叶某仍还住在重症监护室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上午1030分,叶某的家人赶到了台州市博爱医院,他们不断赞扬这里的医护人员训练有素、雷厉风行,救护病人抢时间、抓速度,全力以赴与死神竞跑,终将他们的亲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表示忠心感谢。

据市博爱医院院长孙捷教授介绍:“像这种股动脉断裂导致大出血休克的病例,由于血管粗大、出血猛,手术风险大,死亡率极高。这次能够成功挽回这个病人的生命,一是送救及时,二是我们的手术医生具备精湛医术和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