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三十周年 正文
路桥:大学生展出“创刊号” 献给改革开放30年
2008年12月05日 14:34:21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杭州商学院读大二的路桥藉学生王振宇,近日在路桥古街社区展出了500多份期刊“创刊号”,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年发生的巨变。
 
        在古街乔家大院,500多份创刊号、试刊号、复刊号被装裱得整洁精致。整个展览被精心设计为《科学之春》、《新时代经济》、《幸福乐章》、《“双百”春满园》、《开放的中国》五个篇章。

        参观者蔡啸说:“我感觉每个时期的封面的设计、内容都不一样,现在的封面比较漂亮,过去内容比较充实,把过去的东西现在重新拿出来看一看,对前一个时期作回忆很有味。 ”、

        展览是由杭州商学院大二学生王振宇收集展出的。王振宇告诉记者,他16岁就对收集各类报纸杂志的创刊号产生了浓厚兴趣,报亭、市场、旧书摊都是他“淘宝”的去处,目前,他共收藏了4000多份各种创刊号,期刊跨越50多年,1978年后的创刊号就有1000多份,这次展出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改革开放后全国创刊的有1万多种,像我自己收藏的有十分之一左右。 ”

        今年20岁的王振宇虽然出生在改革开放后,但对举办展览投入了很大的热情,他说这主要是为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各方面发生的巨变,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说:“让我们这一代的人更加了解30年的变化,让老一辈的人重温历史,对后一代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这次展览将延续到这个星期天,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来源: 600全民新闻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