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三十周年 正文
我区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8年12月05日 15:03: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11月28日下午,我区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路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再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召开此次理论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炼路桥精神,深入解读路桥现象,思考、探索和总结相关经验。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8篇,最后经评审入选28篇。这些论文大多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做到理论与路桥实际相结合,多角度、多方位回顾和总结了我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应再泉说,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路桥实践的理论研究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需要,是深化改革、推进路桥新一轮创业创新的需要。通过对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的研究,汇集更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总结过去、面向未来,为路桥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路桥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指导,推动路桥在新一轮创业创新中继续走在前列,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

    应再泉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路桥实践理论研究的任务和要求。一是要加大科学发展观在路桥的实践,实现路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大对路桥“四位一体”建设的研究,要加快对推进路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进步问题的研究。三是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研究,赋予路桥精神以新的理念,以支撑路桥新一轮的创业创新。四是要加大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研究,联系当前开展的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应再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水平,重视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要扎实推进在理论研究成果推广上下功夫,着眼于推广方式、方法的创新优化,使理论大众化,为群众所接受;要在理论转化上下功夫,使深奥的理论与现实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创新丰富理论研究成果,广大理论工作者要具备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水平,努力使我区的理论研究工作走在台州前列,更好地引导路桥今后发展。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