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消防安全 正文
路桥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2009年03月12日 11:23: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1月16日区政府消防紧急工作会议后,路桥街道迅速行动,立即召开有各村、社区负责人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节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紧急部署。连日来,路桥街道的领导班子与驻各村、社区机关干部一起,放弃休息日,深入到各村(社区)、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讲安全消防知识,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苗头。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责任。路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此次排查整治活动必须以铁的信心、铁的手腕组织开展地毯排查整治。此次整治,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班子成员对联系的村、社区和分管线的安全整治负责;街道各线负责人对各线的整治负责;驻社区、村机关干部对联系村、社区的安全整治负责。
二是加大宣传,积极动员。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宣传横幅等形式,在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各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统一印制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共发放10000余张,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全力摸底,认真整改。从16日下午开始,街道所有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分别在责任区全力检查了市场、商场、公共娱乐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出租私房、外来人口聚居的老旧房,存在“三合一”的企业,对这些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并根据其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地做好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问题,区别对待,分类解决,指导、督促业主进行限期整改。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消除整改不同隐患24处,有3处实行挂牌督办。
四是加强巡查,防患未然。在前阶段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的同时,街道综合执法队从17日开始,实行夜间通宵巡逻。目前,街道的综合执法车辆已全部配齐了消防设施,分三个责任区块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夜间巡逻,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火灾隐患。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