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把握机遇 拓展平台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09年07月17日 11:24: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7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米良率区府办、区国土资源分局、区规划管理处、区水利海洋渔业局、新城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桐屿街道,对民营经济论坛道路建设情况,绿心开发区块,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及农民住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郑米良一行来到中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工程现场,虽然天气炎热,工程施工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论坛包括会议中心、接待中心、民营经济研究院和民营经济展示中心4个组成部分,总投资近14个亿,被列为台州市重点工程项目。郑米良说,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是我区重点工程的重中之重,拥有容纳近千人的台州最大接待中心,高档次高规格的住宅区等对提升我区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论坛的建成将为我市企业提供与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和民营企业家进行高层次对话的平台,为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巩固我区的商贸中心地位,打造路桥城市名片提供新的平台。

    随后,郑米良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绿心开发区块及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的建设情况。郑米良说,“绿心”是台州组团城市的核心生态景观区,对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绿心区块的规划和建设中,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是台州市温黄平原规划的一部分,工程起点向北屋村,终点椒江栅浦闸,线路总长18.19公里,总投资8.33亿元。目前该工程已经编制了项目建议书。郑米良指出,实施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可以改变温黄平原防洪排涝标准偏低的现状,同时对改善我区城市水环境也具有积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工程的规划和建设。

    在桐屿街道会议室,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及农民住房建设等情况。郑米良说,桐屿街道是我区新城拓展的重要平台,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民住房改造建设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也是当前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的一项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坚持工作创新,确保精力到位、责任到位。    记者    詹鹭寒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