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桐屿街道“三个早”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工作
2009年09月26日 09:29: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桐屿街道早行动、早谋划、早部署,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调查摸底早行动,找准突出问题。街道组织办安排专人对本街道参学单位、党员数量、流动党员以及下岗失业党员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摸清了党组织状况和党员数量、行业分布、年龄文化结构、从业等基本情况,分类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6名干部组成三个调研组,深入到全街道各村居、企事业单位采取下发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共下发调查问卷280份,召开座谈会21个。通过调研,归纳梳理了个别党员思想观念陈旧落后,无职党员发挥作用难,流动党员管理难,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农民持续增收压力较大,农村公共文化娱乐设施少等12个方面的意见建议60多条,为制定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二是组织整顿早谋划,选齐配强班子。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专门组织安排专人深入到各村居,通过与党员群众座谈、与村干部进行谈心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了村党组织状况。针对不同村班子状况,有重点地进行集中整顿,对工作目标不明确、工作方式不清楚、工作程序不到位的村班子,通过街道党工委领导与部分村干部进行谈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帮助他们增强党性观念,振奋精神,找出干好农村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促进农村工作。对软弱涣散、工作成效不明显、失去群众威信的村班子成员按照“不换思想就换人”办法适时进行调整,把那些作风正派、有能力、有事业心、群众信任的党员选拔充实到村班子中,建立了村级干部工作岗位责任制、廉洁勤政制度,使村级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作,提高村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三是舆论宣传早部署,营造良好氛围。该街道对所有参学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在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大力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舆论宣传,并及时把科学发展观学习资料发放到各参学单位,切实消除部分农村党员认为学习实践活动是单纯的理论说教、与发展不合拍、与自己无关等模糊的思想认识,增强参加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组装宣传车等手段,切实加大学习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如组织全街道全体党员在各远教站点收看省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后纷纷表示,会以极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为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采取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党员和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激发党员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桐屿街道:蔡 洁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