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我家有个小运动员”
2009年10月20日 16:39: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庄向娟)“宝宝不哭,外婆抱抱。”“宝宝乖,先喝点奶,补充补充体力。”“宝宝胳膊小腿伸一伸,我们先做好赛前准备。”……10月18日上午8点多,路桥街道古街社区的社区广场早已是人声鼎沸,小孩的哭闹声夹杂着大人们的哄声,好不热闹。而这正是贝因美·欢乐娃娃杯冠军宝贝亲子秀大赛暨路桥街道古街社区首届宝宝运动会的现场。

    虽说是运动会,可没一个宝宝能看懂比赛规则,因为他们都没超过三周岁。整场比赛分成四个组别,按年龄段的不同,宝宝们分别参加爬爬乐、小脚踩大脚和小小搬运工等项目比赛。来自石浜村的施棋耀不足一岁,在爸爸、妈妈和外婆的“护送”下,早早赶到了比赛现场。而爸爸带来的“秘密武器”就是零食,“平时一打开盖子,宝宝就会主动爬过来。”妈妈徐玮说了,只要宝宝正常发挥,那是有信心拿冠军的。而此时的施棋耀则在妈妈的怀里流起了口水。

    9点整,运动会准时开始了,而整个比赛过程让人啼笑皆非。有些宝宝还没轮到上场,看着别的宝宝比得不亦乐乎,也哭着要比赛;有的宝宝一口气就爬到了终点,而他的对手却在起点徘徊不前,并使劲地为冠军鼓掌;还有的宝宝在比赛过程中喝起了牛奶,看来体力跟不上了……不管宝宝们表现如何,守在一旁的家长们是最辛苦的啦啦队员,年轻的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轮番上阵,煞费苦心。

    这边比得正酣,那边还有路过的运动员赶来现场报名。地处路桥邮电路的欢乐娃娃育婴坊是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该店的工作人员王灵红告诉记者,共有200多名宝宝参加了这场比赛。而杭州的贝因美集团和该店共赞助了近2万元奖品,包括儿童摩托车、自行车和推车等。

    通过一上午的欢乐角逐,共有24名运动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评出了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2个三等奖。而看着这幅温馨洋溢、其乐融融的比赛场面,古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萍萍认为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举办首届宝宝运动会,我们就是想让宝宝有机会多到户外活动,给家长们提供和孩子亲密互动的机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