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四个坚持”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09年10月23日 09:01: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根据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和实际情况,围绕学习实践活动举措“五大专项行动”中的“项目推进”行动,紧扣“破难题、保进度”的主题,始终以联系实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四个坚持”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强化思想共识。该街道按照“保进度、抓质量、破难点、维稳定”的原则,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从街道发展全局考虑,定期召开重点工程分管领导协调会和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强化思想共识,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努力解决好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项目目标管理责任制,在思想和行动上形成合力。

  二是坚持优化战术,抢抓工程进度。该街道实行项目管理“人盯人”战术,落实职责,抢抓工程进度。按照重点工程的建设规划和进度,落实专职管理人员责任,实行“一线工作法”,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督办,解决工程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抢抓施工的有利时机,确保工程的高效推进。如在国家级电网建设重点工程500KV台东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到多个村居和多户拆迁户,拆迁户对拆迁安置工作不理解,阻力很大。我街道及早入手,主要领导亲自牵头,组建项目工作组,承担好街道本级的各项政策解释和涉及村集体土地房屋的拆迁、补偿工作等协调处置任务,把握当地群众的思想动态,经常性用夜晚和周末时间深入拆迁户家中,加班加点做好思想说服和政策解释等工作,寻求突破口,最终顺利完成上蔡段17户19间房屋的拆迁工作。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化解服务难题。该街道坚持突出重点抓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化解项目服务工作难题,加快推进市重点工程特殊教育学校的房屋拆迁和安置地建设、220KV白枫变工程、500KV输变电工程上蔡段拆迁安置等工作,做好拆迁户思想引导、手续审批、难题化解、征地拆迁政策处理、信息报送等工作,科学合理调配各种要素,时刻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帮助业主度过难关。如在市级重点工程台州市聋哑学校推进中,我们顶住了原有规划不断调整、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和安置地落实难等多方压力持续开展工作,按照工程进度,陆续完成了建设地块的房屋评估、青苗评估、土地丈量、坟墓搬迁和工程放样等各项工作,随后发布了招标公告和举行开工奠基。截止目前,我们已完成了规划红线内建设地块征地的各项工作并建好了围墙,启动了安置地块的青苗评估和土地丈量等工作,等待安置地块征用补偿方案落实后,即可开始拆屋并建设校舍。

  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建设保障。对重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该街道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职管理人员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分管领导、工作片人员、工程所在村居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会,将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各项任务具体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时段要求和协调重点,规范推进工程建设的各项程序,形成各部门统筹协调、互助联动抓项目的工作机制。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