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概况 正文
桐屿街道
2009年10月26日 16:53:17     中国路桥新闻网
    桐屿街道位于台州市“绿心”规划中心区,2002年4月由建制镇改为街道,是台州中心城市“三区五镇”之一,它东倚路桥城区,南邻螺洋,西连黄岩城关,北接椒江东山,境内道路纵横,河道错综,交通十分便捷。50米宽的104国道穿境而过,全街道现辖2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人口32790,总面积33.01平方公里。
 
    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和3万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桐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2006年全街道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1.34亿元,财政总收入9457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844万元,工业总产值25.6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达6631元,基本上形成了电线电缆、塑料制品、卫生洁具、摩托车制造及配件生产四大支柱产业。

    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甬台温铁路桐屿段、台州市恩泽医疗中心工程已进入施工建设,路桥农民“立改套”小区“鹏盛嘉苑”率先在全区分房到户,共涉及安置人口2489人,618户,1483套,总安置面积148260平方。

    1996年,桐屿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枇杷之乡",2000年被省林业厅列入首届林业特产之乡名单,2003年立为浙江省特色农产品基地和森林食品基地。到目前为止,辖区范围内以枇杷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7家,枇杷等特色水果远销全国各地。村庄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小稠村被列为省示范村、作为省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参观点,2006年8月29日,省委领导亲临现场,并给予高度肯定。

    随着路桥新城西扩,桐屿街道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更高的起点,更宽的视野,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新桐屿,一个崭新的现代化新城正在迅速崛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