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北街道掀起企业技改热潮
2009年10月29日 15:31:58     中国路桥新闻网
     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路北街道各企业加速了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1—9月份,辖区各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11543万元,占工业总产值的4.44%。

    该街道各企业围绕新产品开发和产学研联合上项目,技改投入呈现如火如荼的局面。肯得机电有限公司和哈工大协作,采用机器人焊接技术,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工艺质量,并有效减少了对原材料的损耗。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冷辗扩成型及碳氮共渗处理滚轴丝杠轴承已经被省科技厅列为推荐项目,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认定、计量测试体系认证、采用国际标准认证也已通过评估并发证。本航集团公司研制的湿纸刹车片产品走在世界前列,成为企业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点。龙马三阳摩托车研发中心研发出新型车型,新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已获得高额利润。

    尽管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较大影响,但企业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寻求新发展的主动性丝毫不减。1—9月份,该街道各企业共申请产品专利63件,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