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产业 正文
关于印发2009年路桥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09年10月29日 11:01: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关于印发2009年路桥区规范企业进出口

行为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2009年路桥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09年路桥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

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2008年,我区积极开展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守法自律意识明显增强,经营行为更加规范。为进一步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促进我区外贸经济发展,区政府决定,2009年我区将在重点进出口企业中开展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推进工作。现结合路桥实际,制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理念,根据反走私斗争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引导进出口企业诚实守信、规范自律、依法经营,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我区对外贸易健康持续发展。

二、工作目标

根据台州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的统一部署和路桥实际情况,2009年我区确定60家进出口企业推广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通过积极探索,使各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对企业进出口业务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一些进出口方面的实际困难,使规范企业享受优惠、高效、便捷的进出口服务。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发动部署阶段(20093月)。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成立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协调小组,制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第二阶段,重点规范阶段(20094月—5月)。组织企业进出口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安排专业人员授课,重点培训进出口经营行为的规范标准。各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对照检查,自我完善。

第三阶段,检查落实阶段(20096月—8月)。一是由企业对照规范标准进行自查自评,按期上报自查材料;二是由区打私办和区外经贸局牵头对企业组织初查;三是初查后,统一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全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协调和督查全区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把这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职人员做好工作。要本着“规范就是服务,规范为了发展”的执政理念,切实加强领导,按照工作目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确保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督促检查。规范企业进出口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经常性的督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创建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学习兄弟县市的宝贵经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及时总结经验,指导面上的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编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关于进出口管理的法律法规及各部门的相关政策和工作程序,积极引导企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同时,要集中组织对创建单位管理人员、业务人员的培训,普及规范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的相关知识,规范企业进出口业务。

 

件:2009年各镇(街道)新增A类达标企业计划表

 

 

 

 

 

 

 

 

 

 

附件:

2009年各镇(街道)新增A类达标

企业计划表

 

镇(街道)

2009年新增A类达标企业数量(家)

路桥街道

8

路南街道

10

路北街道

8

螺洋街道

2

桐屿街道

2

峰江街道

8

新桥镇

5

横街镇

5

蓬街镇

2

金清镇

10

合 计

60

 

 

 

 

 

 

 

 

 

 

 

 

 

 

 

 

 

 

 

 

主题词:经济管理  企业  进出口△  规范  通知

 抄送: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

       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各人民团体。

 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326印发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