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以科学发展总揽工作全局
2009年11月16日 10:30:51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全党、全国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喜庆的心情,回顾我党我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和人口、民族众多的中国,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科学的发展。因此,在中国走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我们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以科学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继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

    一是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历来是指导我国革命建设的纲领,决定着我国命运前途的走向。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国建设发展新起点上构建和谐发展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伟大长征,必须要以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作保障。因此,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确保活动的方向。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要在工作实践中自觉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六个方面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六个方面,涵盖了我党今后各领域工作的重点。为此,在工作实践中必须紧紧围绕《决定》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会议精神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和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建议,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科学发展的理念、方式、路子和手段落到实处,并以此来指导工作实践。

    三是要在学习实践活动和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当先锋作表率。我街道机关党委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象的组织者、指导者和主导者、具体执行者,对活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以及贯彻活动各项措施是否扎实、深入,直接关系到整个活动的成效。因此,必须树立先锋意识,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当作份内事,做模范、当表率,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要用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进一步将街道党工委确立的“明思路、增信心,重民生、求发展,破难题、保进度,保稳定、筑和谐,强党建、健作风”五大活动主题和各项决策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峰江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