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小师生送温暖 淡竹今冬不言冷
2010年01月25日 10:48:26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10年1月22日早上,桐屿小学的师生代表带着全校师生的浓浓爱心,前往仙居淡竹中心小学进行帮扶赠送活动。同行的还有区关工委的朱瑞良主任等几人。
    桐屿小学一直把“爱心教育”“责任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启动“培养现代文明城市人”后,他们更是认为,现代文明的城市人应该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人。08年春,一场冰雪灾考验着神州大地,桐小师生们的心牵挂着那些遭受雪灾的同胞们,开学典礼变成了捐款仪式,他们共捐得27265.5元。当他们得知同在台州的仙居淡竹受灾严重,淡竹小学的学生生活困难后,就主动把这笔钱送到了淡竹,并与淡竹小学结对,多方面帮助他们。
    今冬特冷,桐屿小学又想起了生活在淡竹的孩子们,这个严冬怎么过呢?在德育处的组织下,桐小于1月7日发动全校师生进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捐得善款17868.10元,衣物、书籍、文具等物品六大箱。同时学校购买了两台办公电脑、200多盒水彩笔捐赠给淡竹小学,并给17名家境特别贫困的学生送上了慰问金、衣物、学习用品等。
    捐赠仪式上,桐屿小学的陈桂明校长鼓励家境困难的学生,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并表态桐小与淡竹小学的手拉手,将一直走下去,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区关工委主任朱瑞良同志的高度赞扬,朱主任号召孩子们做“四好”少年,用勤奋上进来回报社会。
    在淡竹小学,我们了解到许多孩子因交通不便,不得不早上四五点钟起床,赶到学校却已是第一节课;我们看到学生宿舍里许多孩子因缺衣少被而睡草席,有的孩子身上穿得是大几号的旧衣服,有好多孩子没有棉鞋和袜子穿;我们还目睹了那里孩子的中餐,有的是白米饭就冷咸菜,有的是稀饭就腌菜头,有的是饭就清汤,更有的是干吃白米饭……当我们将仍温热的麦当劳送到孩子手里时,有的孩子天真地问老师“这是什么”,有的孩子幸福地说“我总算吃到麦当劳了”,更多的孩子则是懂事地说谢谢,然后如获至宝似的放入书包里。淡竹孩子的生活让我们心疼又心酸,同行的区关工委同志马上驱车去白塔镇买回了店里所有的棉被分给孩子,桐屿小学则决定回校后再发动师生捐衣捐被,特别是三个学生代表,直说要回去跟同学和家人讲讲,让大家都再次行动来。
    寒冬无情人有情。愿我们的爱心化作冬日的暖阳,驱散淡竹小学孩子心里的寒意,让灿烂的笑容回到他们的脸上;愿我们的活动如春风细雨,滋润桐屿小学孩子爱心的小苗,使之成长并开出鲜艳的花朵;更愿我们的行动是紧握的双手,是同行的脚步,是同一片蓝天下不分你我的兄弟姐妹。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终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