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开展“六个一”活动打响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战役
2010年03月30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清洁家园、和谐乡村”专项行动要求,我街道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打响了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战役。

  悬挂一条横幅。我街道把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编成朗朗上口的标语并制作成宣传横幅,悬挂在街道辖区内各村(居)、主要道口、园区等显目位置,共计悬挂横幅100余条。让涉及对环境造成破坏的企业、个人对此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坚决性有了一个深刻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拟定一份倡议书。针对我街道场外拆解、违法用地现象泛滥的现状,我们提出“经济的发展再也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我们要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一方可以生存的土地”的呼吁,并提出三项倡议:一是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员;二是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员;三是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监督员。

  分发一份整治宣传资料。我街道把固废拆解整治宣传资料、违法用地整治宣传资料装订成小册子,分发给前期场外拆解、违法用地摸排出来的违法者,让违法者对自身的违法行为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

  发布一张整治通告。我街道根据上阶段对场外拆解、违法用地情况的摸底排查,针对每位违法者的特定情况开出“个性”整治公告,把违法者违反了哪项政策规定、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都写进了整治公告,让违法者在整改时有据可依。

出动一辆宣传车。我街道把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整治宣传资料、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录成普通话和方言两个版本,由几辆张贴有“峰江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车”字样的宣传车在街道主干道路上往返不停的播放《峰江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录音,并把宣传车停在街道各村(居)固定人群集中地点进行播放。并针对峰江街道外来人口从事固废拆解比较多的实际,增加流动人口集中处的宣传车的播放频率。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