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北小学倡导师生清净文明过清明
2010年04月02日 10:31:5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北小政教处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缅怀祖先,感恩生活,清净文明过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4月1日,北小政教处会同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文明祭祖,清净文明过清明。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很多人都在忙着用各种方式祭奠祖先、寄托哀思,而由于常年的旧俗,很多人选择了烧香蜡纸烛、放鞭炮,因而导致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也时有发生,为此,北小在倡议书上呼吁和劝导家长严格遵守市政府有关清明扫墓的规定,破除旧俗,更新观念,崇尚科学,积极倡导用植树、献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先祖,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先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气,让由于祭奠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而引发山火的悲剧不再重演,让铺张浪费的豪华祭奠仪式成为过去。

    处处桃红柳绿,且别忙着烧纸,墓前献束鲜花,寄托晚辈哀思……    

    让我们高举科学发展大旗,更新传统观念,倡导文明、节俭、环保、时尚、高雅的扫墓方式,使清明扫墓真正做到没有鞭炮的纷扰,没有香蜡纸烛的火星,过一个清净文明的清明节吧!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