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实验中学——“青青农场”开园仪式在校中心大道隆重举行
2010年04月22日 11:13:01     中国路桥新闻网

4月19日,路桥实验中学第十一届文化节启动暨学校学农基地——“青青农场”开园仪式在校中心大道隆重举行。  

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金敏燕老师主持,卢子斌校长致《文化让生命更精彩》主题词。卢校长说,文化节与学校一起成长,已走过了整整十年。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活动,已成为学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推学生个性化成长,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弘扬学校先进文化,促进“家校合作”的重要载体。学校坚持把“为学生谋长远发展”作为学校的教育理念,坚持把打造素质教育品牌名校、构建每一个生命体的精神乐园作为学校的发展目标,坚持将“公民意识、科学态度、团队精神、自主能力”作为同学们重点培养的四项基本素质,将“阅读表达、信息技术、合作探究、组织策划”作为重点发展的四项基本能力。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德育改革,推进文化育人,学校将成为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改革实践基地、生本教育实践基地、台州市家校合作项目研究基地,而这些基地的建设必将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推进学校的文化内涵向纵深发向发展,也必将会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卢校长指出,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文化让生命更精彩”,希望大家能联想到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博会是世界文明的大展示,是一次国际文化节。校文化节以此为主题也寄寓了路桥实验人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与庆贺!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教育有更理性的思考。分数不等于文化,成绩不等于成长,学校应成为每一个生命体的精神乐园。因此本届文化节的内容,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比较大的拓展与创新。其中,“我为学校植物命名”及“校园植物赋征文”等探究性学习、体验式个性农场的开辟等活动,都将成为本届文化节的全新内容。在为农场命名、有意义的标语征集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经过学校筛选“青青农场”有幸入围。其含义可以从人与自然的和谐角度去诠释,“青”代表绿色植物,也象征人的青春活力,同时农活能让我们收获许多在教科书上找不到的人生体验,所以,又寓意着“播撒青春去收获成长”。最后卢校长号召全体师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积极参与,去张扬我们精彩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因文化而精彩!  

4月19日,对实验中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传承历史的日子。从今天开始,精彩走过十个年头的文化节活动将“大力推进文化育人,全面实施名校战略”和“弘扬路桥实验精神,传播路桥实验文化”的旗帜传承。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中,第十一届文化节活动将迎来最后的高潮时刻,综合文艺汇演、校园吉尼斯、美食一条街等活动将陆续举行。站在学校发展的舞台上,全体同学将用汗水与智慧,将精彩演绎,将历史传承。4月19日,又是一个创造历史的日子。在实验中学的莘莘校园里,承载着学校“三学二心”体验式德育教育梦想的学农基地——青青农场已开园。这是学校开发校本德育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这些活动又将成为该校全体师生成长路上最值得回味的文化大餐,相信伴随着学农基地的开园,路桥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春天挥洒汗水播下希望的种子,必能在秋天收获沉甸甸的果实。


新闻作者:子 孑   新闻来源:路桥实验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